EN
https://www.gov.cn/

北京将迎入汛最强降雨 149架次航班取消105条公交停驶

2020-08-12 12: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丁静)12日,北京将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记者从交通行业各部门获悉,截至12日上午,北京149架次航班取消、105条公交停驶。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预计将在12日13时开始降雨,全天计划取消航班149架次。接到雷雨预警之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提前调减了部分航班,12日计划起降航班861架次,预计进出港旅客9.27万人次。预计下午雷雨开始后,会有航班取消的情况,建议乘客综合天气因素考虑出行计划。

为确保8月12日至13日强降雨期间的交通运输安全,北京公交集团所属怀柔、延庆、门头沟、房山等区的105条山区公交线路采取临时停驶措施。包括房山客运站至平峪村的F16路,周口店客运站至泗马沟的F32路,红煤厂客运站至杨林水村的F59路等。这些线路的恢复时间将通过北京公交集团官方网站和微博及时发布。

强降雨期间,北京市1100余条常规公交线路的值守人员将全天候布控在线路途经的积水点周边,现场指挥疏导途经公交车辆。51部公交抢修救援车部署在枢纽站、主干路、立交桥区等34处重点区域。保修系统将组织500人分赴各公交场站和重点地区,全力做好车辆技术保障。

地铁各运营单位提前部署,优化行车组织方案。京港地铁所辖各线已安排预备车共计8列,将根据客流情况加开临客;地铁方面还准备了50余万件一次性雨衣,将视雨情为乘客发放。各地铁站出入口、站厅等位置摆放了防滑垫等设施,工作人员将及时清洁出入口、站厅地面,保障乘客安全、顺畅出行。

公路安全方面,北京首发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针对19条980余公里高速(城市快速)公路形成防汛保障体系,在14座泵站、33个易积水点、48处重点巡视路段加强值守和物料部署,确保防汛抢险工作顺畅、高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