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开展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整治

2020-08-13 17: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8月13日电(记者 李黔渝)贵州今年将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整治工作重点,据贵州省生态环境厅最新发布的消息,全省已排查出需整治的535个农村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已完成234个水源地的整治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贵州通过无人机航拍、现场核实等方式,对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进行全面从严排查。目前,全省9个中心城市有23个在用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156个在用的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已基本完成水源地周边环境整治工作。3159个农村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工作正在按时序推进中。

通过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全面排查,贵州摸清了水源地基数,并形成水源地台账清单。同时,贵州着力推进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已完成256个千吨万人(日取水量1千吨以上或供水人口1万人以上)、992个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并同步推进界碑、界桩及警示牌的设置。

记者从贵州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近三年,已累计安排中央和省级专项资金12.78亿元用于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和整治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