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科协年会发布2020年海洋科学前沿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

2020-08-13 19: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8月13日电(记者 张旭东、温竞华)13日在青岛举行的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世界海洋科技论坛,发布2020年十大海洋科学前沿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为海洋科技发展方向提供参考和借鉴。

根据向海洋科研院所征集的线索,经过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世界海洋科技论坛学术委员会评议,评选出2020年十大海洋科学前沿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新一代海洋三维高分遥感技术、柔性潜器如何带来深远海探索科技的革新、如何实现海洋天然气水合物长期开采储层自动监测与地质灾害智能预警、近海污染物作用下金属材料的腐蚀机制、如何开展深渊协同观测、全球海洋甲烷循环、深海海洋能开发系列关键技术、如何突破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程关键技术、典型海洋生态系统智能在线观测网、干涉合成孔径雷达海面二维矢量表面流观测技术。

此次论坛还为获得2019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的项目颁奖。其中,“中国海-西太平洋地质地球物理特征综合研究与系列图编制”项目获特等奖,“大黄鱼脂类营养研究”等11个项目获一等奖,“卵形鲳鲹种质资源遗传评价与种质创新及养殖关键技术”等21个项目获二等奖。

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张占海说,正是由于联合国等相关国际组织及各国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发展基础性、应用性和前瞻性海洋科学与技术研究,制定实施海洋科学计划,研发海洋高新技术,联合开展海洋调查与监测,从而推进信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立全球海洋立体观测和预警系统,构建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海洋大数据平台,人类才能不断探索海洋未来的领域,提升对海洋的综合认知,改进海洋治理模式,推进创新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