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省德州市启动市政府主动公开目录编制工作 打造政府信息公开规范“词典”

2020-08-14 18:29 来源: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贯彻落实国家、省政务公开部署安排,德州市成立了市政府主动公开目录编制专班,全面梳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力争打造具有“德州特色”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力促成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词典”。

一、提早行动,做好前期调查研究

为提高工作效率,德州市于6月初将26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进行分工,要求各县(市、区)通过座谈交流会、分析研究会、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进行分析交流,主动了解工作重点难点、主要问题和工作现状,获取第一手资料,为后期成立专班、集中研讨和编制市政府主动公开目录做好准备。


二、成立专班,统筹推进工作

为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任务,成立了市政府主动公开目录编制专班,专班设在市政府办公室,成员由各县(市、区)负责政务公开的骨干组成。工作专班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落实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各项工作完成时间节点,对市政府各部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编制工作进行统一指导协调,保证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三、召开动员会,做好工作部署

此次市政府主动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涉及全市33个单位、464个行政科室,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限要求紧。德州市召开了市政府主动公开目录编制动员会,就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确定1名联络员,及时提供本单位“三定方案”、本单位各科室工作开展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对应上级部委和省政府部门出台关于政务公开的工作制度、规定和内部文件;二是专班的辅导员尽快与各部门做好对接沟通和交流,指导各部门做好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编制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