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审计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2020-08-14 18:34 来源: 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0年5月,中共辽宁省委党校出具了《辽宁省审计厅政务公开工作第三方评估报告(2019)》,评估报告从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公众满意度三个维度对省审计厅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充分肯定了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省审计厅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厅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要求对评估报告内容进行梳理汇总,逐条逐项制定改进措施,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提升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一是进一步加大审计工作重点领域主动公开力度。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对审计工作的总体部署,积极主动公开审计在促进政令畅通、维护制度权威、推动改革发展以及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工作成效,为审计工作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加强审计结果公告和解读,按季度发布政策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及时准确发布各专项审计结果公告,并通过专家解读、数字图解等多种方式,帮助公众更好地读懂读透审计报告,正确理解、全面认识审计工作,营造社会公众充分知情、有序参与、全面监督的良好氛围。

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不断加强门户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把好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不断优化栏目设置,厅机关内设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好对网站栏目的内容保障责任,确保网站信息发布及时、准确、高效。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发挥政务微信和微博灵活便捷、传播快速、覆盖面广的优势,全方位、立体化发布权威信息,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厅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切实履行职责,定期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深化落实规范行政公文公开属性认定工作要求,明确公开内容和时限,确保文件公开规范、及时、准确。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接收、登记、办理、答复等流程,依法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