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月生猪存栏同比增长:产能恢复实现又一拐点

2020-08-17 20: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于文静)据农业农村部17日消息,7月份全国生猪存栏环比增长4.8%,连续6个月增长,同比增长13.1%。这是自2018年4月以来生猪存栏首次实现同比增长,也是继今年6月能繁母猪存栏同比增长后,生猪产能恢复的又一个重要拐点。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生猪生产的周期性规律,产能恢复过程首先是能繁母猪存栏恢复增长,之后是生猪存栏恢复增长,然后是出栏恢复增长。生猪存栏同比增长,预示着5至6个月后生猪出栏量也将实现同比增长,将从根本上扭转市场供应偏紧的局面。

据了解,7月份,全国生猪生产继续较快恢复,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4.0%,连续10个月增长,同比增长20.3%。养猪场户补栏增养势头较好。全国31个省区市生猪存栏全部实现环比增长,前期降幅较大的南方主产省份继续快速恢复,江苏、安徽、广东、湖南、四川等省生猪存栏环比增幅在5%以上。

这位负责人表示,近期猪肉价格涨势开始减弱。综合考虑生产逐步恢复和消费需求释放等因素,预计三季度猪肉仍将呈现供应偏紧、价格高位震荡的局面。随着上市肥猪量持续增加,四季度供需关系将进一步缓和,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