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使领馆与巴西各界庆祝中巴建交和"中国移民日"

2020-08-18 12: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7日电(记者 陈威华 赵焱)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和驻累西腓总领馆17日举行庆祝中巴建交46周年暨“中国移民日”《东北杂志》中巴友好纪念专刊线上首发仪式。中巴各界人士表示,中巴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政府及各界将努力挖掘机遇潜力,共谋合作发展。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指出,中巴建交46年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活跃。两国友谊跨越万里山海,已成为双方人民的共同财富。特别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证明,两国命运相连、休戚与共。

巴西联邦众议员、巴中议员阵线主席福斯托·皮纳托表示,作为“中国移民日”提案者,他很欣喜看到中巴两国友谊和伙伴关系日益加深。尽管今年新冠疫情给全球发展带来挑战,但中巴合作始终前行。他强调,解困之道在于加强各国合作,巴西要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加强同中国的关系。

来自巴西塞阿腊州、北里奥格朗德州、皮奥伊州和伯南布哥州等地的州长及州、市政府官员在仪式上表示,中国是巴西东北部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巴方希望借鉴中国发展经验,推动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加快本地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中国四川省、福建省和广州市的代表均表示愿同巴西友好州市加强政策沟通,深耕项目合作,厚植民间友好,共创美好未来。

仪式上还发布了“中国移民日”《东北杂志》中巴友好纪念专刊。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说,这期专刊是中巴友谊的见证,收录的30余篇文章,从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同巴西特别是东北部的合作。

巴西政界、企业界和文化界友好人士以及中国驻巴西企业负责人、媒体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了此次纪念活动。中巴两国于1974年8月15日建交。2018年,时任巴西总统特梅尔签署法令,将每年的8月15日设立为“中国移民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