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农业科研人才评职称论文不作硬要求

2020-08-18 15: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8月18日电(记者 赵久龙、刘巍巍)记者从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新修订的《江苏省农业科学研究人员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近日印发实施。江苏将遵循农业科学研究人员成长规律,克服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倾向,注重评价农业科研人员的能力、实绩和贡献,对论文不作硬要求。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洪武介绍,新修订的资格条件,把农业科研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分为从事应用基础研究与技术开发、从事试验发展与转化应用、从事农业政策与科技管理研究3种类型,并对相应类型人才的专业能力、业绩成果等提出了针对性要求。“突出‘干什么、评什么’,只要在各自岗位做出业绩,就能获得职称晋升的通道和机会。”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朱从明说,本次修订以“三个突出”为原则导向,突出品德标准、突出能力素质评价标准、突出业绩贡献评价标准,把成果转化效益等作为重要评价指标,坚持凭实绩、贡献评价农业科研人员,切实破除唯论文、唯奖项倾向,解决评价标准“一刀切”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