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胶州市围绕服务助农落实政务公开提升全市“三农”工作质量

2020-08-18 15:50 来源: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服务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满足社会公众信息需求,胶州市围绕2020年全市农业农村发展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一、以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为核心,加大涉农政策公开力度

围绕乡村振兴、惠农政策、农产品安全、农村电子商务等重点工作,通过“互联网+”、农民培训班、田间地头指导等方式积极推广宣传,解读惠农政策,提高群众知晓度。截至目前,在12个镇(街道)组织开展益农信息社、农药安全使用、草地贪夜蛾、农村电子商务等内容的培训班20余次,培训人员1334人。

二、多形式及时解读政策,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通过建立农业技术微信群,举办网课等多种形式,及时公开各种农业技术和实事告知天气、病虫害预防等重要信息,做到早预防,减少不必要损失。针对百姓在政务平台提出的问题,获悉后立刻电话沟通,需要去现场解答的,及时赶赴现场实地解决,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共处理各种种子、农药、土壤、小麦长势等问题50余起。

三、借助产权交易平台,加快农村改革发展

不断加大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力度,加快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平台建设步伐,扎实推动全域覆盖的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体系建设,实现了农村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促进了“三农”要素资源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2019年,胶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累计完成各类资产交易4679宗,交易额6.7亿元,实现村级增收9132万元。提高发布的针对性精准性,将产权交易等政策普及百姓身边,推动土地规模化、经营市场化、服务专业化发展。建立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后,让交易在“阳光”下进行,消除干群矛盾隐患,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发生,推进农村廉政建设和社会稳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