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地铁新开两条线路 运营里程达383公里

2020-08-18 18: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8月18日电(记者 毛思倩、齐中熙)18日,深圳地铁新线路6号和10号线开通运营。至此,深圳地铁运营里程达383公里。

此次开通的地铁6号线全长49.4公里,共设车站27座;10号线全长29.3公里,共设车站24座。

地铁6、10号线自2015年年底开工以来,历经5年建设,啃下多个施工项目“硬骨头”。其中,6号线以高架形式31次跨越市政道路、3次上跨地铁4号线、2次跨越龙大高速,以隧道方式分别下穿多条地铁和高速公路、高铁,克服了一系列施工难题。

参与施工的中铁建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朱伟介绍,地铁10号线建设期间,共穿越大小地质破碎带15处、较大地质断层2处,同时还克服了不良地层涌水涌泥等技术难题。

据深圳地铁方面介绍,6、10号线开通前,隧道和车站已完成三大运营商5G信号全覆盖。建成后的10号线将依托“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实践云平台调度指挥系统。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据了解,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2号线三期、3号线三期以及4号线三期工程也将在年内陆续通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