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公路建设项目助54.7万农牧民转移就业

2020-08-20 09:28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区公路建设项目助54.7万农牧民转移就业
增加劳务收入逾137亿元

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通过有力措施助力农牧民转移就业。截至目前,全区公路建设项目共吸纳转移就业农牧民54.7万人,增加劳务收入逾137亿元。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主动引导、全面吸纳农牧民群众直接参与公路工程建设,明确规定对政府投资400万元以下、农牧民施工企业(队)可承建的项目,全部交由农牧民施工企业(队)实施,并确保施工人员中我区农牧民人数占80%以上,各级交通施工企业一律不得截留用工指标。

在农村公路养护及抢通保通工作中积极吸纳沿线农牧民参与。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西藏自治区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案》,将财政补助资金总额由原来的2.3亿元提高到5.3亿元,农村公路公益性养护岗位由原来的1.1万个增加至2.2万个,按照“就近就便,不出村组”的原则,为沿线农牧民群众创造就业机会,并优先安排沿线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

交通运输部门选择重点项目作为本地建筑技能人才就业示范点,已吸纳西藏技师学院培养的专业技术工人185人,逐步建立项目指挥部与劳务输出地供需对接机制,做到“有需即供、有求即应、有务即劳”。(曾军 刘布阳 记者 王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