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乳山市“三规范”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落实落地

2020-08-21 11:06 来源: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落实落地,完善政务公开内容,畅通政务公开渠道,乳山市以满足群众需求为根本出发点,不断规范信息发布类型、内容,统一平台入口、目录配置,优化工作流程、办事服务,全面推进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纵深发展。


一是规范信息发布类型、内容。一方面,组织各部门主动公开全市重大事项、与群众切身利益有关事项、需群众进行监督事项、需群众了解掌握事项。另一方面,按照“真、全、细”三个标准规范信息发布内容。“真”即公开内容真实、可靠,凡是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的政府信息必须有据可查、有法可依;“全”即公开内容必须广泛、全面,凡是群众提出的合理要求,政策法规允许的都要分期分批公开;“细”即公开内容必须具体、详细,凡是面向群众的信息内容,需详细解读,让群众看得懂、易操作。

二是规范平台入口、目录配置。建设全国统一的标准化平台入口,政府公开的信息由政府门户网站统一发布,增加官方信息的权威性,方便群众查找信息。统一规范公开目录配置,各职能部门不仅要按要求统一公开共性信息类型,还要根据工作特点公开自身业务领域相关信息。截至目前,已完成新栏目的搭建和信息转移分类工作,各业务栏目也按照新要求公开信息,为今后全国统一“一张网”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规范工作流程、办事服务。严格按照提出、审核、公开、反馈工作流程,由部门提供公开内容或文件,经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后,对内或对外公开发布。对通过依申请公开提出的申请和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后交由相关部门按要求时限答复。对网民提出问题留言,分发给相关责任部门,规定时间限制提前电话反馈并答复,保证一事一办,不拖沓、不漏项,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