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754.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医疗保障全覆盖

2020-08-21 20: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8月21日电(记者 林碧锋)云南省扎实推进医疗保障扶贫工作,目前已实现全省754.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全覆盖。这是记者21日从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金梅介绍,云南积极推进医保扶贫各项政策落实落地,目前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应保尽保,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自付比例控制在10%左右;全省累计减少因病致贫、返贫22.51万户89.08万人。

今年3月,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制定全省医保扶贫总攻战方案,全面系统梳理医保扶贫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推动参保底数清楚、参保状态清楚、参保问题清楚、参保结果清楚“四个清楚”。

同时,积极补齐医保扶贫短板,截至今年7月31日,全省已对排查发现的5.39万符合条件建档立卡慢性病患者完成慢性病卡办理,慢性病卡办理总数达到37.85万人,已报销特殊病、慢性病医疗费用1.44亿元。

云南还着力解决过度保障和保障不足问题,通过复审回补1011名因危急重症而未转诊转院贫困患者369.72万元,严肃整治医疗机构转嫁医疗费用问题,帮助贫困人口追回费用29.43万元,有效维护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利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