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建立残疾人两项补贴动态调整机制

2020-08-22 10:32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8月21日从省民政厅获悉,为持续解决残疾人特殊生活困难和长期照护困难,改善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日前,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下称“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

根据通知,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应参照当地残疾人的基本生活费支出以及因残疾额外增加的衣食住行等费用支出的一定比例予以确定;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应参照当地残疾人购买护理产品和护理服务等基本照护支出成本的一定比例确定。各级民政部门和残联组织要统筹考虑我省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物价变动和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调整及照护市场劳动力价格变化等情况,适时会同财政部门提出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调整方案,报请同级政府后实施。

结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三部门将适时研究调整全省残疾人两项补贴最低标准。各地可根据当地残疾人保障需求、财政承受能力等实际情况对补贴标准进行科学测算和全面论证,合理确定本地区补贴标准。

据悉,2016年,我省全面建立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给予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着力解决残疾人特殊生活困难和长期照护困难。此后,我省逐步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逐年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残疾人保障水平不断提升。(记者 李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