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锦州多措并举援企稳岗促就业

2020-08-22 14: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8月22日电(记者 丁非白)“毕业就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让所学的知识有了发挥的地方。”不久前,刚刚大学毕业的刘毅,通过辽宁省锦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组织的线上招聘活动,在当地一家机械制造企业找到了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锦州市积极采取拓宽就业渠道、组织技能培训、满足重点人群用工需求、提供全方位用工服务等措施,抓好“稳就业”工作。

据介绍,目前锦州市已组织了304家中小微企业参加线上技能培训,涉及工种37个;开展援企稳岗工作,发放资金1.49亿元,惠及企业2815家,稳定岗位27万个。同时,锦州市积极落实减免缓政策,目前累计减免社保费27亿元,发放养老金46亿元、失业金2449万元、价格临时补贴37万元。

为促进和吸引高校毕业生来此就业,锦州市还组织了74家企业为1320名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955个,签订就业意向协议600余份。

此外,锦州市全力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为1283家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提供金融供给306.1亿元,为7个批次、257名农民工“点对点”提供保障服务。同时,积极发展大项目和新兴产业带动、扩大就业,大力发展“小店经济”“夜经济”和“平台经济”,新增就业岗位2400个。

截至目前,锦州市城镇新增就业9701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73%,零就业家庭始终保持动态为零,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