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不惧风浪”

2020-08-22 18: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8月22日电(记者 何伟、林凡诗)在工业重镇广西柳州市,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冷轧车间的无人吊装设备正在进行钢卷调运作业;在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加工车间,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忙着为汽车加装零部件,一辆辆“宝骏”“五菱”牌汽车已初具雏形……

今年以来,广西相关部门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各项税费减免、社保优惠、“复工贷”等政策助力企业降低成本、节约开支,为促进“六稳”“六保”贡献力量。

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大型铝加工企业,公司财务部经理黄顺红说,今年上半年,公司享受各项财政税收等优惠政策共计5000多万元,其中出口退税2160万元、稳岗补贴及困难企业补助1720万元、增值税增量留抵488万元。

“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增加了公司现金流。我们将其投入到扩大经营和研发中,为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提供有力支持。”黄顺红说。

为保障企业更好享受政策红利,广西各级税务部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巩固减税降费成效,增强落实政策的精准性和享受政策的便利性。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介绍,广西加快出口企业退税办理速度,由“先核后退”调整为“先退后核”,上半年共为1351户出口企业办理退(免)税28.04亿元,提速50%以上,部分企业实现当日退税。

上汽通用五菱总装车间值班经理刘旭顺说,减税降费政策对企业来说就是“及时雨”。“今年企业被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前4个月享受出口退税3.61亿元。‘不接触办税’‘容缺式办税’保证了退税的及时性,基本稳定了出口业务。”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税务科工作人员梁艳琪说。

作为富士康南宁科技园内一家电子制造企业,南宁富桂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上半年享受社保费用减免2366.6万元。“社保费用减免,为公司节约了不少人力成本。今年3月,我们一次性招聘员工3500人。”公司高级顾问高志辉说。

柳州市税务局总经济师纪晓梅说:“今年以来柳州市充分运用电子税务局开展税务办理业务,8月征期有9万多户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

南宁市积极拓展办税全程网上办、邮寄办、延期办、预约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微信办税平台可办理26项高频业务,“爱南宁App”可办理16项高频业务,纳税人登记信息确认、注销、发票领用等业务“非接触式”办税率达80%以上。

黄顺红说,税务部门主动对接企业,到企业宣讲税收新政策,确保纳税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易享”“应享快享”。“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为企业在逆境中赢得机会,让我们对企业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