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发挥河湖长制作用助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

2020-08-25 15: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8月25日电(记者 赵久龙、秦华江)江苏省河长制工作办公室近日印发关于发挥河湖长制作用助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河长、湖长切实履行好河湖治理保护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将禁捕退捕工作作为履职重要内容,加强督促指导。发挥河湖长制优势,相关成员单位切实履行好职责,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通知明确,围绕明年元旦前清船、清网、清江、清湖的目标,把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作为今年推进河湖长制重点任务,明确关键节点和工作进度。围绕禁捕退捕目标任务,把推进生态养殖、保护水生生物等纳入“一河一策”“ 一湖一策”。

通知要求,发挥地方政府绩效考核和河湖长制考核指挥棒作用,组织对禁捕退捕工作的暗访检查,层层传导压力,提升工作实效。对存在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对禁捕退捕工作力度大、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激励表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