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聊城市莘县积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2020-08-25 17:38 来源: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聊城市莘县立足群众需求,积极探索高效、便捷的公开方式,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易获取、好参与,使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成果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一、标准引领。根据《聊城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莘县积极探索适应本地特点的“精准公开”,制定《莘县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重点落实四大任务:梳理政务公开事项目录;编制政务公开事项标准;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完善政务公开方式。6月初,莘县召开政务公开会议,重点部署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要求各部门强化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

二、试点先行。组织试点地区政务公开人员赴其他地区学习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先进经验,对标先进,查找差距。学习结束后立即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情况。各试点单位根据本地实际,列出任务图、时间表,确保工作清,任务明,扎扎实实高标准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三、全面覆盖。建立试点领域主导、主管部门牵头、责任单位参与的政务公开推进机制。26个试点领域的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由主管部门结合本单位实际主动“认领”,避免“一刀切”。全县24个镇街及相关县直单位积极配合,分级报送,统一公开。截至7月底,全县已完成26个领域的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及所有镇街、单位的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的编制工作。

下一步,莘县将抢抓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推进有利时机,加大基层政务公开推进力度,逐步提升基层政务公开效能,不断推动“公开在基层、服务在基层、满意在基层”行稳致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