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一张身份证可办理28个常办税务事项

2020-08-26 09: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8月26日电(记者 侯文坤、冯国栋)武汉市税务局近日对外发布《“一张身份证办成事”清单(第一批)》,明确除不动产交易等极少数事项外,自然人常办的5大类28个税务事项均可凭一张身份证办理。

据介绍,武汉市税务部门推出的“一张身份证办成事”是指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理涉税(费)事项时,只需提供居民身份证,经过实名验证后即可办理。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理涉税(费)事项时可能需要按规定填写相应的表证单书,但不需要提供任何其他证照或证明资料。此举是武汉市税务部门为推进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费)便利化,专门针对暂不具备网上办税条件的自然人推出的一项“减资料”工作。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第一批“一张身份证办成事”清单主要涵盖信息报告类、发票办理类、申报纳税类、证明办理类、信息查询类等5大类28个事项,普通市民日常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普通发票,缴纳社会保险费,办理个人所得税事项等均可凭一张身份证办理。

“此次公布的第一批清单,主要针对自然人的办税业务。”武汉市税务局副局长郭亚光表示,因绝大多数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已经实现了网上涉税(费)事项办理,而自然人到税务机关现场办理涉税(费)事项的需求更为集中,推进“一张身份证办成事”正是为解决这一痛点。目前自然人可在办税服务厅凭身份证办理以上业务,部分事项还可在邮政的发票代开网点和街道税务服务站等社会协作办税点办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