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做好资金直达工作

2020-08-26 13:2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0年8月26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预算司司长李敬辉、国库司司长王小龙介绍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工作进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许宏才】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国务院领导同志对此高度重视,亲自研究谋划、部署推动。李克强总理6月1日在山东青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地方政府和企业对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的意见建议;6月9日又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的具体实施方案;8月17日再次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直达机制有关工作进展,进一步部署深入做好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工作。韩正副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同志也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地方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立足本地实际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建立健全工作保障机制,确保相关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各级党政领导同志的大力推动协调,为直达机制落地见效提供了坚强保障。

6月12日,我们在这里向大家介绍了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资金范围、分配办法、资金监管等有关情况,今天我们在这里向大家重点介绍近期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落实及阶段性成效等情况。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组织实施,把落实好直达机制作为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抓手,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力做好资金直达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组建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跨部门协调机制;二是完善制度体系,规范资金分配、下达、使用等行为,提高资金管理的规范性、科学性;三是加快直达资金下达速度,确保有关资金第一时间直达市县基层,发挥惠企利民的重要作用;四是搭建监控系统,对直达资金进行全过程监管,保障资金精准直达。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人民银行、审计、税务等部门也做了大量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