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创业担保贷款总量发放逾千亿元

2020-08-27 08:56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云南创业担保贷款总量发放逾千亿元
带动就业超过340万人

从2003年至今年7月,我省“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累计发放贷款总量达到1046.55亿元,成为全国第三个贷款总量超千亿元的省份。共扶持创业120余万人,扶持小微企业5000多户,带动就业超过340万人。

近年来,我省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以创业担保贷款为抓手,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形成了政府主导,人社牵头,部门配合,群团组织参与,政策措施配套,资金保障到位,工作责任落实的多渠道创业扶持机制。2019年,全省共扶持创业85150人,其中扶持大学生创业5449人,占当年扶持总数的6.40%;扶持就业困难人员4272人,占比5.02%;扶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171人,占比2.55%;扶持返乡创业农民工11898人,占比13.97%;扶持去产能企业职工及失业人员483人,占比0.57%。

针对贫困地区创业者贷款,享受3年全额财政贴息,贷款15万元3年可获得财政贴息资金34875元。非贫困地区创业者前两年享受全额贴息,贷款15万元,两年可获得财政贴息资金20250元。据统计,2016年至2020年,我省累计扶持创业48万余户,带动就业近130万人,户均带动2.7人。

此外,我省配套出台了鼓励创业促进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实施办法,转发了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为支持创业就业提供制度保障。省政府连续4年把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目标纳入省政府10件惠民实事之中,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纳入就业工作责任考核体系。向各州(市)和省级部门下达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目标,通过检查、考核、通报等方式推动工作开展。

目前,全省筹集担保基金39亿余元,撬动贷款余额258亿元,担保基金放大倍率(存贷比)达到了1:6.6。省级财政累计预算安排贴息奖补资金22亿余元,累计争取到中央财政贴息奖补资金90亿元,是获得国家财政贴息资金支持最多的省份。(记者 李海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