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中欧班列累计开行量达6000列

2020-08-27 18: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8月27日电(记者 李力可)26日下午,随着一列满载电子产品、日用百货、医用口罩等货物的列车从成都国际铁路港驶出发往荷兰蒂尔堡,中欧班列(成都)累计开行量达到6000列。

据了解,目前成都国际班列已连接55个境外城市和16个境内城市。

“中欧班列的常客是介于空运和海运间、对运输时效要求高、货值相对高的中高端产品,重点追求运输时效与安全性。”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泽军说。

“今年来,吉利成都工厂通过中欧班列发运集装箱900余标箱,累计1350台整车配件。运输时效从之前的海运75天降低到10余天。现在吉利成都车型针对白俄罗斯的出口100%改为由中欧班列(成都)运输。”成都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庆华介绍说。

据了解,自开行以来,中欧班列(成都)累计运送货值近2000亿元,持续满足成都本地电子信息、汽车整车、智能家电、生物医药产业的运输需求,班列货源以TCL、联想、戴尔、吉利、沃尔沃、宝马等制造业企业产品为主,本地货源占比达65.7%。同时,中欧班列(成都)持续促进成都外贸稳增长,带动本地制鞋、服装、花卉、日用品等中小企业通过跨境电商渠道走出去,并进口欧洲生活消费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