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东盟经贸部长会议
希望促进贸易投资实现经济复苏

2020-08-28 16: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河内8月28日电(记者 王迪 陶军)第19次中国-东盟(10+1)经贸部长会议27日以视频方式举行,双方表示将携手促进贸易投资以实现经济复苏。

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部长们对中国和东盟间的贸易投资在新冠疫情期间仍保持强劲增长表示欢迎,认为这充分体现了双边经贸合作的韧性与巨大潜力。自2009年以来,中国一直是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中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东盟首次成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部长们重申,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国和东盟携手加强合作以促进贸易投资、实现经济复苏十分重要。部长们认为,本次会议的联合声明释放了利用自贸协定促进贸易与投资、维护区域和全球供应链、减轻疫情对经济影响、建立更强大经济区的积极信号。

部长们认为,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对于推动“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具有重要作用,并重申贯彻现有国际规则,支持世贸组织改革,以捍卫自由、开放、非歧视、透明且可预测的贸易投资环境。

部长们认为,2020年是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1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经济关系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贸易关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