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秦晋携手开行国际班列 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再添新线路

2020-08-28 16: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8月28日电(记者 李华)28日上午,首列“永西欧”国际货运班列从山西永济火车站驶出,奔向西安,货物到达西安港后再经过集结中转,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运抵中亚主要站点城市。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趟班列满载着电器、纺织品、玻璃陶瓷制品、医疗设备等货物,经约三四个小时后抵达西安港集结中转,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运抵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和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

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位于中国地理版图的几何中心。永济市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的核心地带,是山西省的“南大门”,是晋南地区乃至山西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

“‘永西欧’国际货运班列的开行,是两个城市携手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共同打造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的务实举措。”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艺民说。

记者采访获悉,加上8月26日西安与河北唐山市共同开行的“唐西欧”在内,目前西安国际港务区已经开行“襄西欧”“徐西欧”“蚌西欧”“冀西欧”“厦西欧”等7个国际货运班列。从今年9月起,西安国际港务区还将陆续开行“贵西欧”“闽西欧”“湘西欧”等新线路。

截至目前,中欧班列“长安号”先后开通了西安至亚洲、欧洲的15条干线通道,覆盖“一带一路”沿线45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助力我国向西开放、畅通国际贸易的物流大通道。今年1月至7月,中欧班列“长安号”共开行2065列,其中到欧洲方向开行量接近全国的四分之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