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完成支援南苏丹抗疫工作

2020-08-28 17: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内罗毕8月28日电(记者 白林)朱巴消息: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27日顺利完成在南苏丹为期9天的援南抗疫任务,随即赶赴几内亚继续开展国际抗疫援助工作。

27日,南苏丹卫生部在朱巴举行中国援南抗疫医疗专家组工作总结报告会。在总结报告中,中国专家组全面评估南苏丹疫情形势和国家防疫体系,就应急指挥体系、外防输入、社区排查等十大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一一进行分析并提出建议。专家组还向南苏丹提供了新冠肺炎诊疗、公共场所防控技术等方案,为南苏丹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提出建议。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说,专家组此行是中方落实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果的一次重要行动。专家组在9天行程中与南苏丹医疗和防控部门以及驻当地国际组织有关机构进行了广泛交流,两国医护人员相互学习、分享经验,有力促进了中南卫生防疫合作。

南苏丹代表在总结会上表示,南苏丹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挺身相助。多年内乱导致南苏丹医疗卫生条件比较落后,南苏丹期待以抗疫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南中两国全方位医疗卫生合作。

应南苏丹政府邀请,中国专家组8月19日抵达朱巴,为当地疫情防控提供支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