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扶贫”公益品牌带动约400万贫困群众增收

2020-08-28 19: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8月28日电(记者 杨迪)“四川扶贫”公益品牌自2018年创立注册以来,已有加盟企业2801家、用标产品5951个,有效带动了约400万名贫困群众增收。

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28日举行的“消费扶贫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8月26日,“四川扶贫”公益品牌的用标主体已包括企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三大类,涵盖生产加工、贸易流通、服务三种类型,所涉及产品有农副产品、药材、饮品等共17类,其中近80%为农副产品。

据四川省扶贫开发局统计,用标产品中,有以苍溪红心猕猴桃为代表的中国驰名商标产品38个,有以稻城藏香猪为代表的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95个,有以盐源苹果为代表的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地理标志保护“双认证”产品8个。

“注册‘四川扶贫’公益品牌在全国来说是首创,也是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促进精准脱贫的积极探索。”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降初在发布会上表示,四川通过这一共建、共用、共享的公益性“身份信息”,有效弥补了产业扶贫体系中农产品流向市场困难的短板。

降初介绍,为规范“四川扶贫”公益品牌的使用管理,加强质量监管,四川省制定了专门的品牌标识使用管理办法、申请注册的商品和服务类别清单,进行全环节、全链条规范管理;优先将“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产品纳入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严格规范准入和监管,设立举报电话,凡是出现质量问题的用标主体一律列入黑名单,取消用标资格。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四川扶贫”公益品牌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启动多方联系协作机制,及时统计、发布全省“四川扶贫”产品滞销情况,精准对接省内外商超、市场、政府部门,累计帮助销售了4.1亿元的畜禽、蔬菜、水果等四川扶贫产品,有效解决了扶贫产品滞销难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