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肇庆:金融创新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2020-08-29 17: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8月29日电 题:广东肇庆:金融创新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新华社记者 壮锦

就在肇庆市鼎湖区培英幼儿园董事长彭锦雄为近百名教师、员工的工资发愁时,中国银行肇庆分行的300万元“中银春晖贷”及时放款了。

今年3月,受疫情影响,培英幼儿园无法正常开学。“这是我办教育20年来最困难的时候”,彭锦雄说,近百名教师、员工的工资和场租每月需要60多万元。

中行肇庆分行今年上半年针对民办教育机构推出“中银春晖贷”,解决机构维持经营和复学所需的租金、人工及防疫支出等资金需求。

7月,停学近4个月的培英幼儿园得到贷款300万元,其中250万元用于支付工资。由中行直接将工资款打入员工账户。

彭锦雄说“这笔贷款帮上了大忙”,9月培英幼儿园将正常开学。目前,肇庆已有9所幼儿园得到“中银春晖贷”,共1300多万元。

为保就业,肇庆市金融机构还推出了以人力成本作为授信额度重要依据的新型金融产品“薪保贷”,专门支持暂时经营困难,但承诺稳住工作岗位的企业。

截至目前,“薪保贷”已涉及12家企业,授信金额1200多万元,惠及员工900多名。

为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渡过经营难关,肇庆市金融机构纷纷推出针对性强的新服务。

鼎湖区沙浦镇沙四村是桂花鱼养殖基地,受疫情影响,桂花鱼收购价格跌了一半。养殖户梁镜辉打算等到疫情过后再出货,但投喂饲料的资金每天就需8000多元。村里还有80多户类似的养殖户。

肇庆农村商业银行零售部副总经理李有华介绍,该行在村里成立了“红色先锋队”,由党员业务经理迅速摸清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户,推出了“水产贷”。截至目前,已发放无抵押的信用贷款“水产贷”6笔,共110多万元。

梁镜辉靠这笔20万元的贷款熬了2个多月,桂花鱼的收购价终于恢复到正常水平,他因此挽回经济损失约90万元。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运用再贷款再贴现、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等货币政策工具,指导肇庆市金融机构服务创新,加大小微企业和“三农”信贷支持力度。

截至7月末,肇庆市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85.5亿元,同比增长34.7%;涉农贷款余额760亿元,同比增加67.3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