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交管局部署交警队伍教育整顿

2020-08-29 21:31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8月28日召开交警队伍教育整顿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部署会,要求各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中央政法委、公安部的部署要求,在全国交警队伍开展教育整顿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坚决整改一批严重损害交警队伍执法形象的突出问题,坚决查处一批胡作非为、违法乱纪的不法人员,坚决斩断一批内外勾结违规操作的利益链条,切实清除顽瘴痼疾,树立新风正气。

会议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将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相结合,与推进交警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和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相结合,与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相结合,与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相结合,以工作成效和群众满意度检验教育整顿实效。要突出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深入推进交警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盯社会关心关注和群众深恶痛绝的问题、队伍和执法中易发多发的规律性问题、制约队伍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问题,紧扣“学习、排查、整改”三个关键环节,狠抓学习教育,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实干担当;狠抓问题排查,通过查制度、查记录、查案卷、查现场,深入挖掘问题线索;狠抓整改落实,坚持靶向整治、标本兼治,既要推进“当下改”举措,又要健全“长久立”机制。各地要以严明的责任抓好组织部署,以务实的作风抓好试点先行,以严密的手段抓好问题排查,以严格的督导抓好问题整改,以严肃的问责抓好整改推进,确保交警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着力锤炼“四个铁一般”的交警队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