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扎实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

2020-08-30 10:21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云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第一批综合业务培训班在曲靖市开班。

为打造一支业务素质精良、技能全面、基本功过硬、适应新时期人口普查需求的普查队伍,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分4批举办综合业务培训,就普查方案和各项工作实施细则、普查法规与纪律要求、入户技巧和普查工作实务、数据采集处理流程与程序等对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两级业务骨干600余人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

据了解,与以往人口普查相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增加了公民身份号码采集,全面采用电子化的方式采集数据,还增加了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的登记方式以及数据比对复查环节。这些新情况、新变化对普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开展好业务培训,是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基础保障,是确保普查方案顺利实施的客观要求,也是提高普查队伍业务能力的必要手段。

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地要按照分级培训要求,制定培训方案,强化对普查人员的逐级培训,切实做到人员培训和内容培训全覆盖。按照全省人口普查工作安排,9月底前要完成对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的培训。全省普查工作人员要全面系统熟练地掌握方案及细则,重点关注新变化,增强依法普查、依规普查的意识,确保科学高效地开展云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记者 胡晓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