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昌零售等行业年底前全面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2020-08-30 16: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8月30日电(记者 李美娟)“2020年底前,全市建成区范围内零售、餐饮、外卖等行业全面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南昌市副市长万秀奇在日前举行的江西省加强塑料污染治理新闻发布会上说。

针对电商、外卖等新业态带来塑料制品消耗量持续上升的现象,江西省出台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推进一次性塑料制品消费减量化,督促电商、外卖等平台企业落实一次性塑料制品减量替代要求,实施商场、集贸市场等场所“禁塑”“限塑”行动。

江西省还明确了“禁塑”“限塑”行动时间表,到2020年底,南昌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到2022年底,实施范围扩大至全省所有设区市建成区。

万秀奇介绍,南昌市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学校食堂将带头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并在零售、餐饮、酒店等行业积极推广使用可降解塑料制品和环保布袋、纸袋等非塑制品。

江西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李善乐指出,在“禁塑”“限塑”的同时,江西将引导塑料制品生产企业利用绿色生产工艺和技术进行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加大可降解替代品的研发和生产力度,增加绿色产品供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