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用逾90亿元

2020-08-30 17: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30日电(记者 阿依努尔)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新疆今年前8个月共计为企业减免三项社保费用逾90亿元。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以来,新疆通过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用政策、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等措施,帮助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定就业岗位。按照当地社保费用减免政策,自今年2月至12月,新疆面向全区中小微企业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自今年2月至6月,对全区大型企业减半征收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继续缓缴社会保险费至2020年12月底,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受益于此,截至8月25日,新疆已累计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90.78亿元。

此外,新疆还进一步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今年1月至12月,新疆放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领条件,提高返还比例,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返还标准提高至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南疆四地州放宽至所有企业。截至目前,新疆共为7.82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7.98亿元,惠及职工160.5万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