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已建成20个初具规模尘肺病康复站

2020-08-31 08:55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8日,记者从在渝召开的全国尘肺病康复站试点工作现场会上获悉,目前,重庆已建成20个初具规模的尘肺病康复站,尘肺病防治也取得“三减一增一满意”效果,即减轻患者住院负担、减少患者住院次数、减短患者到康复场所距离、增强尘肺病患者生活信心及尘肺病患者对康复站就近集中康复模式满意。

重庆是全国重要的重工业基地、化工基地、制造和IT业基地等,全市存在职业病危害企业有1万余家。截至2019年底,全市累计报告尘肺病病例数4万余例,尘肺病已成为影响全市全面脱贫攻坚的重要因素之一。

据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2019年重庆先行先试,在城口县、奉节县、开州区、黔江区4个区县,依托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探索试点建设尘肺病康复站。今年在尘肺病患者100人以上的乡镇、街道全面推进尘肺病康复站建设,在常住尘肺病患者达到10人的村居,探索依托村卫生室建立尘肺病康复点试点,为尘肺病患者提供康复训练指导、心理疏导、知识普及、简易康复技术培训等。(记者 李珩 实习生 王玉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