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石家庄:财政“帮扶包”助力企业发展

2020-08-31 16: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8月31日电(记者 闫起磊)成立于2017年的河北三德济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正在创业发展中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今年以来,这家企业不仅顶住了疫情的冲击,还在疫情期间拿到了新的订单,并且新招了6个大学毕业生加入创业团队。

“研发费用返还、‘双创’奖励、社保费减免、房租减免等一系列财政优惠政策,就像一个‘帮扶包’,在创业的关键期,助力我们轻装上阵。”河北三德济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斌说,作为一家尚处于创业阶段的中小企业,政府及时推出的财政扶持政策,为企业提供了应对疫情冲击的坚实“盾牌”,帮助他们实现了“前行”。

据石家庄市财政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石家庄市充分发挥财政保障支撑作用,推出减税降费、财政奖补、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帮扶包”,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最大限度稳住经济“基本盘”。

“今年以来,我们企业享受到了税收减免、社保费减免、贷款贴息等一系列财政优惠政策,仅在减免税方面,就享受了几千万元的优惠。”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蔡丽琴说,企业把节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到了研发当中去,进一步夯实了创新发展的基础。

截至今年8月,石家庄市财政已支持21家重点企业获得贴息贷款近19.7亿元。下达现代产业发展资金14.1亿元,其中,支持创业创新资金1.9亿元,支持产业发展及转型升级资金2.3亿元,支持发展航空、旅游、文化产业资金8.3亿元,拨付“人才绿卡”补贴资金1.5亿元,贴息资金2450万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