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目了然!我国首份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出炉

2020-08-31 18: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刘开雄)国家外汇管理局31日发布《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2020年版)》,切实便利市场主体办理经常项目外汇业务,让市场主体“看得懂、用得上、办得顺”。

这是我国第一次对经常项目外汇政策进行系统性整理,也是我国在外汇领域的改革创新、制度完善、技术升级的成果集成。

外汇局经常项目管理司司长刘斌介绍,该指引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以及个人、保险机构、支付机构等全部经常项目外汇业务,同步废止规范性文件29件,精简非必要业务流程和材料,旨在让市场主体“看得懂、用得上、办得顺”。

“该指引秉承经常项目可兑换原则,便利真实合规外汇业务办理,不涉及现有政策实质改动和重大调整,有利于营造长期稳定可预期的制度环境。”刘斌说,指引全面整合经常项目外汇业务现有法规,实现经常项目外汇政策“一本尽列、一文通办、一目了然”,确保政策法规统一透明、简洁清晰。

外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外汇局将继续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根据外汇管理改革进展及时修订更新指引内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