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际人士:中国发展带来积极的全球效应

2020-08-31 20:45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中国经济显现出强大韧性和发展潜力。即将举行的服贸会将进一步展现中国坚持扩大开放的决心,也为世界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不少海外专家学者指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发展,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强大信心。

泰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顾问阿颂西表示,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是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推动力量。搭上中国发展的“快车”“便车”,其他经济体就可以和中国一起迎来增长。这是中国对世界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进程作出的重要贡献之一。在东盟国家看来,同中国发展经贸关系对双方都有利,这已成为普遍共识。

美国彭博社报道分析认为,中国经济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复苏最快的,原因在于中国制造业强劲复苏。中国成功遏制了疫情,7月出口增长达10.4%。报道尤其关注中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认为“双循环”发展模式将更好发挥内生动力的作用。

视频题图 (3).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