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医保定点药店“云上智治”

2020-09-01 09:51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31日,记者从浙江省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信用监管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绍兴市定点零售药店信用体系建设在国家医保局组织的中期试点评估结果为“优秀”,位列全国第三。据了解,我省去年入选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两试点一示范”地区的6个试点城市,在此次中期试点评估中均取得较为优异的成绩,排名靠前。

据介绍,绍兴市自2019年5月被列为全国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以来,以定点药店为突破口,先行先试,构建“1+3+1”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初步形成“信用引领、云上智治”定点药店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的“绍兴模式”。

比如,通过“智慧医保+云上智治”监管模式,在定点药店统一安装视频探头和人脸识别系统,对药店的视频影像数据和进销存数据统一管理,并实时将全部数据上传至“绍兴市政务云(阿里云)”,形成全市统一的业务信息库;医保部门可以实时调取定点零售药店的后台数据信息,实现对药店全方位、可追溯的科技监管。

省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月6日,绍兴市智慧医保云药店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全市762家定点药店全部接入便捷、融合、开放、标准的智慧云药店平台,成为全国第一家定点药店进销存统一集中管理的云平台,也是全国第一家药店进销存与信用体系建设一体化的云平台。(记者 郑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