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与农业农村部联合会商秋季农业气象条件

2020-09-01 13:16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31日,中国气象局与农业农村部举行秋季农业气象条件联合会商。

两部门专家先后介绍了农业生产形势、秋季气候趋势预测和春播以来农业气象条件分析及秋季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估,重点分析了东北地区早霜冻趋势及可能影响;围绕后期重点区域台风、降雨等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进行分析研判。

一直以来,气象与农业农村部门围绕需求紧密联动,加强信息共享,在关键农时开展联合会商,持续为农业生产决策提供科学支撑。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对气象服务农业生产的指导作用表示感谢,并提出后期气象服务需求,希望双方强化联合会商,及时沟通,密切跟进高影响天气预报,为采取应对措施打出提前量。气象部门将根据需求全力做好服务,为秋收秋种、抗灾夺丰收提供有力气象保障。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相关领导、专家与会。(中国气象报记者 王玫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