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诸城市周密部署 标准引领 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2020-09-01 16:46 来源: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诸城市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系列部署,扎实稳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覆盖,全面提升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水平。


一是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议,各镇街园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等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总结分析了诸城市前期政务公开和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诸城市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实施方案》以及上级对政务公开的最新要求,对下一步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并对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同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公开意识和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是强化标准引领,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覆盖。分别印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法规文件选编》《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汇编》《诸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实施方案》,各部门单位对照国务院部门制定的26个试点领域标准指引,按照方案要求,结合政府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全面梳理细化相关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明确公开内容、依据、时限、主体、渠道、方式等要素,于9月底前编制完成市、镇街园区两级相关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

三是完善保障措施,确保基层政务公开取得成效。各单位将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具体工作机构和人员,积极与上级主管单位对接,按照“事项分级、条目细化”的原则,根据本单位“三定方案”和工作职责,找准公开边界,逐项核对、认真梳理,确保事项目录指向明确、操作性强、实用便民。市政府办公室将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推进工作作为本年度政务公开考核的重要内容,推行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分领域召开碰头会,集中办公、集中讨论,会商分析、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完善督导考核机制,定期通报各单位工作进度,加强督导问责,倒逼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顺利推进,确保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成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