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禁捕水域内退捕渔船捕捞证全部注销

2020-09-01 17: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9月1日电(记者 吴慧珺)记者近日从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安徽省注销了禁捕水域范围内的全部退捕渔船捕捞证共12284本,注销率100%,渔民全部退捕,网具也已全部销毁。

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开展以来,安徽为渔船和渔民精准建档立卡。在退捕渔船管理系统录入禁捕水域范围内的持证渔船和渔民、事实渔船和渔民、提前退捕渔船和渔民,并通过“户申报、村公示、乡镇审核、县批准,市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签字背书”等程序完成建档立卡,真正做到每船必查、每证必核、每户必访,确保不漏一船一户一人。

据统计,安徽全省禁捕水域范围为长江干流安徽段及8条重要支流,44个水生生物保护区。目前,全省禁捕水域范围内建档立卡持证捕捞渔船12284艘、渔民29478人;事实渔船438艘、渔民943人,均已建档立卡;注销退捕渔船捕捞证12284本(不包括无捕捞证的438艘事实渔船),注销率100%,并销毁全部网具。

为保障退捕渔民顺利上岸安置,安徽省将符合条件的退捕渔民按规定纳入相应的社会保障体系,做到应保尽保。在全省建立禁捕退捕渔民结对帮联制度,统一印制《安徽省禁捕退捕渔民帮联手册》,统筹安排基层干部结对帮联禁捕退捕渔民,明确结对帮联关系、帮联责任人和帮联措施,实现精准帮联、全过程管理。

此外,安徽还制订了《安徽省长江流域禁捕考核细则》,将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纳入地方政府绩效考核,同时纳入省委、省政府督查计划。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