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2020-09-01 10:18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天是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挂牌一周年的日子。这是我国首个跨省级行政区域设立的自贸片区,也是本市目前唯一的自贸片区。当天,自贸区内第一个与产业直接相关的项目——建筑面积为7.3万平方米的创新服务中心实现了主体结构封顶,预计11月底投入使用,将承接自贸区商务办公、产业服务等项目。

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由18栋企业独栋载体组成,分为东西两片区,其中西片区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东片区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楼内部分区域的层高达到了6米,相关负责人管仲说,项目采用装配式模块化方案,可根据入驻企业的不同规模进行划分、合并,使建筑具有最大的灵活性,“量身定制”办公空间。

“入驻项目的企业员工,将置身于一个舒适环保的环境中。”管仲介绍,项目采用地源热泵和光伏发电系统,目前已确定申请LEED银级和WELL金级双认证,认证人员将对建筑内部的空气、水、光等影响身体舒适度的要素进行测量和监督。

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现已面向全球招商。西片区定位为金融创新区,重点面向银行、金融研究机构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目前已有7家银行有意向入驻;东片区定位为生命健康创新孵化区,主要针对精准医疗及服务,包括基因技术、细胞治疗,以及干细胞技术,医疗器械领域中的高端医疗耗材等细分领域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目前已有6家涉及细胞治疗、肠道微生态、肿瘤研究、模式动物等领域的生命健康企业、机构意向入驻。11月底,这些办公区就将向意向单位进行毛坯交付,再经过个性化设计后,服务北京自贸区。(记者 陈强 通讯员 王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