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发改委政务服务事项合计办理时限压减58%

2020-09-02 15: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9月2日电(记者 许晋豫)记者1日从宁夏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宁夏发改委加大政务服务改革力度,通过进一步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事环节、压减办理时间,87项政务服务事项合计办理时限压减58%,同时16项事项掌上办理已实现和正在推进。

据宁夏发改委体制改革处介绍,今年,宁夏发改委联合自治区12个厅局印发了《宁夏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投资审批管理事项清单和申请材料清单》,进一步规范投资项目的事项名称、申请材料。精简和优化事项申请材料195项,覆盖67%的政务服务事项,其中,减少事项申请材料128项,精简率35%。

宁夏发改委还推动审批系统与办公系统对接,实现了宁夏行政审批平台、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与宁夏发改委办公系统数据联通。企业上传的申请材料在线受理后,可实时推送至宁夏发改委办公系统,后台审批人员只登录一个系统就可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减少了流转环节。

同时,宁夏发改委通过提前介入、系统对接等方式,将32项企业投资核准事项的办理时限由20至40个工作日压减至4个工作日,对重点涉企、涉群众领域的公办成人教育收费备案、研究生收费标准备案等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减至10个工作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