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建成134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

2020-09-02 19: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9月2日电(记者 胡锐、程士华)记者从1日召开的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安徽省共建成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134家,累计开展各类培训5万人次,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330场,帮助3万人实现就业。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林海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安徽省通过加强政策扶持、强化教育培训、促进创新创业、优化公共服务等多方面举措,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上取得阶段性成效。安徽省积极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定向招录(聘)退役军人政策,探索选派(聘)优秀退役军人在党的基层组织、城乡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建立健全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并行并举的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体系。同时,安徽省强化对退役军人创业的政策扶持,明确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创办的小微企业,可分别申请最高不超过50万元和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享受贴息政策和一次性创业补贴、带动就业补贴。截至8月底,全省共建成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134家,争取退役军人创业贷款31亿元,累计开展各类培训5万人次,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330场,帮助3万人实现就业。

据林海介绍,下一步,安徽省将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谋划就业、在完善政策措施中扩大就业、在加强教育培训中促进就业、在扶持自主创业中带动就业、在强化公共服务中推动就业,努力实现退役军人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对于下岗失业的退役军人,采取对口帮扶措施。常态化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招聘活动,努力为退役军人就业提供精准信息服务,加大专项岗位开发力度,进一步拓宽岗位渠道、提高岗位质量,采取余缺调剂等办法,提高退役军人招募比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