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唐山:“点对点帮扶”为企业纾困解忧

2020-09-02 20: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9月2日电 题:河北唐山:“点对点帮扶”为企业纾困解忧

新华社记者 杨帆、巩志宏

近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经济开发区京建(唐山)新材料有限公司1500万平方米的防水材料生产线项目施工现场,数台钩机挥舞着铁臂挖土填方,满载土石的翻斗车在工地来往穿梭。

“开发区成立了多部门参与的项目保障小组,安排专门的代办员全力对接,帮企业跑办各种手续,工期基本没落下。”项目负责人王伟说。

作为北方工业重镇,今年复工复产以来,唐山市制定帮扶中小企业的“惠企20条”,开展破解企业融资难的“春雨金服”行动、支持外贸企业的“暖企促贸”行动等,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点对点”帮扶,扎实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堵点、痛点和断点,让企业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王晓晨经营的唐山协力胶带运输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精特新”的小微型科技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冶金、电力、港口、化工等领域。

“疫情时,由于防疫物资缺乏、上下游合作企业停工等原因,我们停产了一个月。”王晓晨说,政府制定的“惠企20条”,在防控指导、物资调配等方面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今年2月下旬我们产能便恢复到正常水平了。

在惠达卫浴陶瓷集团4号生产车间高架库上,一件件陶瓷卫浴产品正排列等待包装。2月16日全面复工复产至今,这家企业坚持不停产、不减员、不减薪。“我们是内外销双线发展的企业。国内疫情紧张时,我们把主要精力瞄准国外,后来境外疫情严峻、国内形势好转,我们又将重心转回国内。”集团总裁王彦庆说。

唐山市市长丁绣峰表示,面对全球疫情严峻复杂态势,唐山经济仍处在企稳回暖期。“关键时刻帮一把、拉一把、促一把,才能帮助企业化解当下之急,跨入平稳健康、提速发展的良性轨道。”他说。

记者从唐山市行政审批局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唐山市有市场主体近73万户,较2019年底净增5.7万户。今年前两季度地区生产总值为3242.3亿元,呈现小幅增长态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