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疫情期间中日经贸合作体现出较强韧性

2020-09-03 18: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记者 谢希瑶、刘红霞)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日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日经贸合作体现出较强韧性。今年1至7月,中日双边贸易额比上年同期下降2.2%,降幅比1至6月收窄0.7个百分点,单月进出口额自3月以来恢复增长态势。

高峰在当天举行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2019年中日双边贸易总额超过3100亿美元,日本累计在华实际投资超过1100亿美元,中国利用外资总额国别排名中日本居首位。中国对日投资稳步发展,投资领域不断拓宽。

“中方愿与日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在经贸领域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不断深化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合作,为全球经济摆脱疫情影响重回增长轨道作出应有贡献。”他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