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车险综合改革落地 短期内将降价增保提质

2020-09-04 08:03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发布了《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将于今年9月19日正式实施。

据悉,《指导意见》以“保护消费者权益”为主要目标,具体包括:市场化条款费率形成机制建立、保障责任优化、产品服务丰富、附加费用合理、市场体系健全、市场竞争有序、经营效益提升、车险高质量发展等。短期内将“降价、增保、提质”作为阶段性目标。

“预计改革实施后,短期内对于消费者可以做到‘三个基本’,即‘价格基本上只降不升,保障基本上只增不减,服务基本上只优不差’。”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将真真切切感受到改革红利。

具体来看,改革后交强险责任限额大幅提升。总责任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万元提高到1.8万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0.2万元不变;无责任赔偿限额按照相同比例进行调整,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000元提高到18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100元不变。

与此同时,商车险保险责任更加全面。新的机动车示范产品的车损险主险保险责任增加了机动车全车盗抢、地震及其次生灾害、玻璃单独破碎、自燃、发动机涉水等保险责任。(记者 李晨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