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和巴西推动服务贸易合作

2020-09-04 11: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3日电(记者 陈威华 赵焱)由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和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举办的“中国巴西(里约)云上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3日举行开幕式。与会中巴嘉宾表示,服务贸易是两国合作重点领域,有很大提升空间。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在开幕式上指出,中国已连续11年保持巴西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进口国地位。今年来,两国贸易逆势增长,上半年巴对华出口额同比增长15%。同货物贸易规模相比,中巴服贸水平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期待两国企业通过此次的线上平台增进了解、寻找商机,为疫情下中巴经贸合作持续健康发展再添动力。

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中葡论坛)常设秘书处秘书长徐迎真表示,创新发展服务贸易是各国深化合作的重要领域,也将成为中国与葡语国家扩大合作的新领域和着力点。

巴西巴伊亚州副州长若昂·莱奥、中巴企业家委员会巴方主席卡斯特罗·内维斯等与会嘉宾表示,中巴两国经贸互补性强,服务贸易是双边合作重点领域,云论坛和虚拟现实展会非常适合当前形势,为两国务实合作搭建了新平台。

中国巴西(里约)云上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9月3日至11日在线上举办,旨在推动疫情期间中巴交流与务实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