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达98%

2020-09-04 17: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9月4日电(记者 程楠)记者从4日召开的甘肃省2020年全省体育扶贫总结会暨体育系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甘肃目前已累计建设省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5738个,全省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达98%。

体育设施是农民群众开展健身活动的基本设备。甘肃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向晨介绍,近三年,甘肃已建成乡镇和社区体育中心851个,市、县级公共体育场覆盖率分别达到93%和87%。

甘肃是我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近年来,在体育赛事扶贫中,甘肃持续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2019年,甘肃举办各级各类体育比赛活动1500多项,约900万人参与了体育健身赛事和活动。在20多项省级以上青少年竞技体育比赛中,有16项安排在贫困县举办。

王向晨表示,在甘肃,7800多家体育产业单位已普遍吸收贫困户就业务工,吸纳贫困户从业人员近5万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