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东西部消费扶贫联盟成立

2020-09-06 10:33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5日,江苏省东西部消费扶贫联盟成立暨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大会召开,副省长惠建林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费扶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融入全国大市场,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会上,省扶贫办、省发改委等11个部门单位联合启动江苏消费扶贫月活动,江苏省东西部消费扶贫联盟也正式成立。在脱贫攻坚收官的关键阶段,我省成立“东西部消费扶贫联盟”既是形势所需,也是一次探索和创新,其基本功能就是架起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桥梁,目的就是要支持贫困地区深入挖掘农产品资源,支持做大做强产业规模,切实帮助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江苏组织动员省内各方力量投身对口帮扶支援地区扶贫开发,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今年以来,全省采购销售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达8.34亿元。当天,江苏对口的8个省区市以及省内12个重点帮扶县进行了农特产品集中展销,20家东西部企业签署了扶贫产品购销协议,2家单位获批设立“江苏省东西部消费扶贫交易中心”。(梅剑飞 朱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