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继续维持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20-09-07 10:3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受前期连续强降雨特别是第9号台风“美莎克”影响,我省多地出现洪涝灾害。截至6日8时,我省仍有11条河流超警戒水位,其中逊毕拉河将发生20~ 30年一遇洪水。同时,随着大江大河支流水量陆续汇入,松花江干流、嫩江干流个别江段将超过警戒水位。根据国家防总《关于切实做好台风“海神”防范工作的通知》和省防指会商研判,7日—9日,第10号台风“海神”将给我省带来新一轮强降雨和大风天气过程,中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降雨区域叠加效应明显,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针对以上情况,省防指继续维持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视情调整响应级别,要求各级防指和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和厌战松懈情绪,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做好水库安全调度、江河堤防巡堤查险、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等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关市、县可根据防汛形势和预案规定,适时提升防汛应急响应等级。(徐宝德 记者 谭迎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