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精准追溯

2020-09-07 11: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9月7日电(记者 岳德亮)为进一步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并防”工作,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决定进一步做好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全程、快速追溯倒查。

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出,全省落实存量备案制、增量申报制、首站责任制,对2020年5月1日以后进口的增量冷链食品,必须在其产品外包装上加贴“冷链食品溯源码”。

首站经营者、大中型商场超市、生鲜电商、冷库经营者等重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应填写承诺书并向社会公开,对赋码扫码、人员健康、场所消毒等物防工作进行承诺并自觉履行。

浙江省政府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快速溯源倒查机制。根据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规定,一旦收到省内外有关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报告,应在两小时内利用冷链系统对同批次食品的流向进行溯源倒查和精准定位,并立即组织力量开展排查核实和核酸检测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